因恐怖情人而登上社會版面的是層出不窮,北市聯醫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住院醫師黃卓尹指出,恐怖情人不一定只有一個特質,可能是綜合表現,若如果不幸遇上恐怖情人,應果斷分手,但切記手段要盡量溫和,且以最大理性溝通,及早理清雙方關係。黃卓尹表示,目前在學理上對恐怖情人並無明確定義,如果和另一半相處起來,有不舒服、壓迫或威脅感就要提高警覺,恐怖情人在男女身上都有可能發生,臨床上觀察男性較易訴諸暴力。戀愛一開始往往都很美好,很難察覺對方是恐怖情人,但如果另一半逐漸出現 1.易怒、情緒變化快速 2.多疑、嫉妒心重特質 3.自我中心,不在乎他人感受 4.完全依賴,失去自我 5.曾有暴力行為 6.酗酒、吸毒等特質時,建議就要特別注意,應尋求外界協助,不要獨自承受。黃卓尹說,像是易怒、情緒變化快速的人通常有情緒控制問題,可能是長期的個性如此,有些人則可能處於疾病狀態下,像是躁鬱症或物質使用疾患等。這種類型的人,往往衝動力控制差,有時合併有抗壓性不足,問題解決能力差,對挫折忍受度低等特質。當情緒來時,可能會伴隨有口頭謾罵,甚至有摔東西或攻擊的行為。至於多疑、嫉妒心重的人,通常較沒有安全感,時時刻刻想掌握對方行蹤,會頻繁查勤,想控制另一半交友狀況,有時甚至到妄想程度,沒來由地懷疑對方。自我中心,不在乎他感受的民眾,則是容易有控制欲強,不太接受他人意見,自我感覺良好的情形,時常會將把另一半當附屬品,忽略對方的需求。這類的民眾在一開始建立關係時,可能會很討好對方,送東西獻殷勤,在其成長過程中可能很少被拒絕,要什麼有什麼,因而無法接受挫折,或許會有「我這麼好,你怎麼可以不喜歡我」的心態。恐怖情人不一定只有一個特質,可能是綜合表現,若是不幸遇上恐怖情人,必須果斷離開,常見另一半起初頻為對方找台階下,因而錯失及早處理的時間。在談分手時,要以最大理性前提下溝通,避免講些挑釁的話,踩對方痛處。如果對方完全喪失理性,只好試著完全斷絕聯繫,找親友幫忙保護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亂倫小說 視訊語音交友 成人做愛世界 情趣跳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grutuik5705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